4月5日,武汉,晴。

诸琳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晃眼,我来到武汉抗疫一线已经50多天了。回首过去的这段时光,我经历了很多,有初次全副武装进入“红区”时的紧张,有夜以继日高负荷工作的艰辛,也有下班后思念亲人的酸楚,更有看到患者康复出院时的自豪。

出发前,诸琳接受增加免疫力药物注射

  记得护理37床一位老年患者时,刚开始,老爷子的情绪很急躁,嘴里一直嘟囔个不停,还总是把药推开,我一次又一次耐心地把药送到他面前,慢慢开导他。渐渐地,他的情绪平和了些,并且小声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我知道你是好人,我前几天那个样子,就是不愿意待在这里。”我笑着安慰他:“老人家,赶紧把药吃了,早点儿把病治好,您就可以回家了。”并试探着把药放到他的嘴边,轻轻塞进他的嘴里。看到老爷子把药吃下的那一刻,我特别开心,很有成就感!

诸琳给病人喂饭

  这些天来,我们照顾的患者都很善良,也很懂得感恩。一位姓杨的老奶奶总是热情地和我们医护人员打招呼,我替她打水拿饭,每次她都不停地说“谢谢”,我对她说:“奶奶,您不要这么客气,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老奶奶却说:“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帮我们,怎能不感谢你们呢?”还有一位七十多岁的余阿姨,她康复出院时,特地过来向我们道别,唱京剧给我们听,她还说,“真希望病人都快点儿出院,这样你们也可以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

诸琳与病情好转的患者一同点赞

  就在前两天,我所在的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组织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面对相机镜头,大家都做出了胜利的手势。当时我看到,虽然每个人戴着口罩,但我感觉到,那一刻,我们每个人的笑容都是自信的、灿烂的。

  现如今,支援武汉抗疫工作虽然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我们深知,越是在这关键的时刻,越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越要慎终如始。虽然,我们病区现在只剩下几个患者,但是,对我们而言,工作标准始终如一,绝不会因病人数量减少而放松要求。疫情不止,我们就将坚持战斗到底。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讲述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