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月29日消息(周林 厉夫亮)2月27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军事科长温晓立忙完工作后,立即赶到民兵应急连设施规划场地,与部里人员一起研究施工建设方案。这是该人武部紧跟疫情形势和工作重点,及时调整思路,确保“两不误”“两促进”的一个缩影。

区人武部紧跟疫情防控及时发出倡议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该人武部及时在全区武装系统干部、广大民兵中发出一封倡议书,其实,这已经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3封倡议书了。该倡议书号召大家广泛开展“讲好战疫故事、争当战位标兵”活动,通过学习宣讲媒体刊登的战“疫”英雄、区每天刊出的“云龙抗疫群英荟”以及身边参“战”典型,激励自己、鼓舞同事在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战位上当标兵、做表率。

基干民兵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

  “正确认清形势,才能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该人武部部长沙先楼介绍,他们一方面倡议引导大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充分发挥民兵在恢复生产中的骨干作用,一方面积极采取内部网络系统、分组作业等方式方法,确保备战力度不减、军事训练不停。近日来,人武部带领专武干部、基干民兵,先后完成了潜力底数摸查、民兵整组、战备秩序规范和相关军事业务学习。

基干民兵对集市进行消毒

  如何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抓好强化引导工作?笔者从该人武部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引导专武干部和民兵突出围绕防控知识宣传、社区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开展工作。在防疫防控的关键时刻,该人武部及时发出了“战‘疫’中广泛开展‘三心’”活动的倡议,做到值勤防控多用暖心话语、协力帮扶多当爱心标兵、复工复产多做尽心先锋。

潘塘街道基层干部上门开展宣传

  消毒生产生活场所、疏导人流切勿聚集、田间地头春耕生产……在云龙区潘塘村内,处处都有基干民兵忙碌身影。“复工复市增加了人员的集聚风险,决不能只顾经济效益而放松疫情防控。”潘塘街道人武部部长曹文生表示,他们正组织各村基干民兵,按照区人武部发出的倡议书内容,将疫情防护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坚持有条不紊科学防控,确保农村复工春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线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当先锋、自身训练争先进。该人武部紧贴实际情况,注重强化引导专武干部和广大民兵,接续开展3次倡议,次次做到有的放矢,有效推进了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