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月28日消息 2月26日,10余辆货车满载着200吨鱼台大米、1.2万箱方便面、500箱医用纸尿裤等总价值200万元的爱心物资,由山东申科集团8名退役军人员工组成的志愿队伍全程护送,千里驰援湖北黄冈。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这场战‘疫’中责无旁贷。”集团负责人王兆才说,他虽然上不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但也一定要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发生后,王兆才多方筹集物资,紧急协调运输公司,同时动员公司的退役军人员工组成志愿者车队,专车运送物资到湖北黄冈,为黄冈人民和医务工作者送上一份来自齐鲁大地的爱心支持。

  景伟是这次物资运送的带队人员,得知企业要向湖北捐助抗疫物资时,他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他说:“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关键时候就得顶上去,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申科集团里,退役军人是一支特殊的队伍。虽已脱下军装33年,王兆才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老班长”的责任,他带领着这支队伍,始终奔走在扶贫帮困的道路上,不曾停歇。

  “一个企业家,心里要装着社会责任。我赚的钱越多,回报社会的就应该更多。”这些年来,申科集团还曾先后投入700多万元为贫困村庄修路、打井,为农村学校修校舍、添桌椅……

  而此次除援助湖北外,申科集团还向济宁红十字会捐赠了2万个医用口罩。另据了解,对于参加抗击疫情工作的退役军人,该企业将优先招聘,并对创业的退役军人予以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