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军携带防护物资慰问一线人员

  央广网2月28日消息(周林 应学良)“我们代表正在一线参加防疫防控的官兵和广大民兵,从内心感谢您这雪中送炭啊!”2月26日上午,徐州军分区领导面对上海铁路局徐州货运中心乘务车队职工、“拥军模范”陈永军送来的防疫防控物资,感动地致谢道。

  “战‘疫’当前,咱更要拥军到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陈永军就立即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抽出空隙时间,他还时时牵挂驻地冲锋防疫防控一线的退役老兵、广大民兵。

  “老哥,您工厂里还有防毒设备吗?”“马经理,您购买准备捐助的口罩能不能给我协调一些?”……连日来,陈永军想方设法联系熟悉的厂家和朋友,希望多协调一些防疫防控物资,送给值勤巡逻的防控人员。“现在非常时期,哪有那么容易啊,打了无数个电话,说破嘴皮子,有可能才协调点!”陈永军的爱人满眼心疼地说:“这些天来,永军经常顾不上睡个好觉,他常讲全国上下都在防疫,自己是拥军模范,这是他的责任,咱们帮不上大忙,只能尽力所能多买些防护物资捐出去!”

  陈永军,是他的父亲为了圆自己军人的梦,而给他起的名字,希望他长大后能当兵入伍,成为一名军人。陈永军和父亲一样,从少年时就向往军营,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圆上军人梦,成为了两代人的一个心结。但是,他人如其名,身上凝结着浓浓的军人情结:“当不成军人,咱就像自己的名字那样拥军吧。”

  说干就干,拥军这条路上,他一干就是十多年。不但自己坚持拥军,还积极鼓励协调亲人朋友拥军,利用节日走访慰问部队,开展“双拥”和国防宣传宣讲;协调为部队送上文化服务、文艺演出;与其他拥军单位一起,举办“鹊桥相亲进军营”活动……被驻地多支部队聘为“军营辅导员”,获得的锦旗、奖状挂满了墙面!2017年,陈永军被徐州市评为“拥军模范”;2018年,他再获殊荣,被江苏省评为“拥军拥属先进个人”。

  “你把老人孩子照顾好,记住及时给老人吃药……”又一个清晨,和爱人交待完事项后,陈永军便急匆匆地出了家门,投入到防疫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