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月21日消息(周林 厉夫亮)你在战“疫”前线舍生忘死,我在防疫后方献出热血。连日来,徐州市云龙区人武部很多官兵积极参加驻地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力,为呵护生命“加油”。

人武部干部职工带头献血

  “疫情特殊期间,采供血量下降!”“当前血库紧张,需要你的爱心!”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减少,血库告急的消息后,云龙区人武部及时利用日常工作群、学习交流群转发这一情况,他们本着个人自愿、身体力行的原则,大力倡导“献一份力量、让血脉相融”,迅速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献一份力量,让血脉相融

  从人武部领导、文职人员、职工到街道专武干部,从广大民兵到退役军人,主动到血液采集点进行无偿献血。转业干部、黄山街道武装部长顾俞益不顾连续奋战抗疫一线的辛苦,坚持献血400毫升,“我在部队就坚持献血,现在关键时刻更要尽心尽力。”献血结束后,顾部长来不及喝口水,就火急火燎地赶回街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去。人武部职工臧宾,距离上次献血没过多久,部领导劝他这次不要参加了,他却说:“平时都能献,这个时候更要站出来,我年纪轻,多献点没问题。”


黄山街道专武干部踊跃献血


人武部文职人员主动献血


专武干部积极献血

  人人主动带头、个个踊跃参与。2月19日一早,徐州轨道交通公司的徐鹏带着21名民兵、退役军人,还有9名志愿者,集中献血10000多毫升。徐鹏告诉笔者,“疫情就是战情,这个时候贡献一点力量,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公司退役战士、民兵高朦也说,“能以这种方式参加战‘疫’、回馈社会,我又找到了当兵的感觉,非常光荣,我感到很有意义。”

徐州轨道交通公司民兵和志愿者集体献血


徐州轨道交通公司民兵和退役军人争相献血

  不用“招募令”,直奔“献血站”。云龙区“蓝天救援队”15名民兵队员从网上得知消息后,次日一早就赶到附近无偿献血点,集中献血5800毫升。“我们年轻有体力,献点血不算啥,关键时刻必须勇于冲到一线!”“蓝天救援队”民兵骨干、退役军人陈赵松的表态,引发大家的积极响应。15名民兵献血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蓝天救援队”民兵献血结束就赶往抗疫一线

  挽袖献血彰显情怀,投身防疫强化担当。人武部部长沙先楼告诉笔者,倡议发起后,全区奋战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专武干部、民兵都争相表示,一定要在工作结束后献出自己的那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