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这个日子,对我们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意义重大。当我们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时,有这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把对亲人的无尽思念化成了肩头的责任与担当。正是因为每个平凡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的人,才让我们的新年过得安全、踏实。岗位虽平凡,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们无不震撼。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闯险峰、翻雪山、过达坂……驻守在祖国最西端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玉其塔什边防连8名官兵前往海拔4096米某重要山口执勤点位进行武装巡逻,加大对高海拔防区执勤管控力度,确保春节期间边境安全稳定,坚守战位,为祖国和人民守岁纳福。

 

  近几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进入高密度航天发射期,2019年圆满完成13次发射任务。新春佳节,执行任务的他们,把对航天的无限热爱书写在岗位上,发出了“春节有我在,航天我守护”的响亮口号。

  深山哨所的年货备好啦!节前,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将20多种生活物资全部送到距离支队机关100余公里外的昌马河哨所。这个新年,昌马河哨所执勤点官兵心里暖,身在大山中的他们给全国人民拜年啦!

  火箭军兵哥兵姐装扮军营迎新春!贴福字、挂中国结、堆雪雕……春节来临,火箭军某部官兵精心装扮军营,迎接新年的到来。

  西沙某水警区通信连女兵班,训练场上能吆喝,竞技场上敢比拼,工作中能出彩……春节期间,她们坚守岗位,用自己的方式向全国人民送去新春祝福。

  万家团圆时,中国军人在祖国边防站岗、在远海大洋护航、在异国他乡守护安康.....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会守卫脚下每一寸土地,守护好每一个你。战位有我,和平安宁有我,有我在,你们放心过年!

  作者:曹志刚 刘南松 陈圣圣 胥瀚林 汤子杰 陈竹飞 李建文 赵政智

  视频:柳喆苳 李明熹 徐阳 谭志伟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