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24日消息(记者董思思 周演成 杨捷)近日,由南部战区海军多艘舰船组成的远海联合训练编队,从湛江某军港解缆起航,赴远海开展实战条件下的联合训练。

  据介绍,参加此次远海联合训练的舰船均为海军新型主战舰船。本着航行一路、训练一路的原则,起航以来,编队开展了主炮实弹射击、直升机跨昼夜起降等一系列训练课目。“在此次任务中,我舰担任指挥舰,我们将以联合训练为主线,以协同训练为重点,以战术训练为基础,同时,此次任务横跨时间较长,将在海上度过农历春节,对官兵们来说是一次较为难忘的经历。”海军呼和浩特舰舰长肖双胜介绍。

  随着训练深入,编队还将赴远海某海域,组织实战条件下临检拿捕、反恐反海盗、联合搜救等数十个课题演练。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参谋长吴雪良表示:“我们这次编队远海训练,参演的军兵种多,带动的兵力也比较广,我们注重联合用兵、体系用兵、坚持训练一路、带动一路,检验一路、研究一路,通过远海大洋的训练淬炼精兵劲旅,提高打赢能力。”

  此次远海训练是南部战区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这一次远海联合训练,是95后年轻官兵们第一次在远海大洋上度过春节,他们也在远方送来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