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苗)10月18日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的第二天,空军多型武器装备大规模、全系统亮相现场,多支飞行、跳伞表演队共舞蓝天,歼-20、歼-16、运-20等新型主力战机展翅苍穹。遗憾没有来现场观看,没关系,我们的视频来袭,如临其境,记者带你到现场感受震撼!

  在静态装备展示区围观的人可不少

  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

  运-20:该机为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运-9:该机为中型战术运输机,主要担负战略战术运输和空投空降任务。

  空警-200:该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中型预警飞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警戒及指挥控制任务。

  空警-500:该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预警机,主要用于空中巡逻警戒。

  轰-6K:新型中程轰炸机,主要担负对地/海面纵深目标的远距精准打击、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任务。

  歼轰-7A:该机是超音速战斗轰炸机,主要用于地/海面战役、战术纵深目标的攻击等。

  歼-8F:该机是高空、高速、全天候歼击机,主要用于要地防空、空中格斗和夺取制空权。

  歼-10B:该机是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用于夺取制空权、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等。

  直-10K:该机是高性能专用武装直升机,主要用于攻击敌方坦克、装甲车辆等地面目标。

  直-9WA:该机是武装直升机,主要用于地面火力支援,也可用于人员运输。

  运8C:该机是中型中程运输机,主要用于空运、空投(或空降)部队、货物等。

  轰-6:该机是高亚音速中型中程战略轰炸机,主要用于新型轰炸机飞行员训练。

  初教-6:该机为单发活塞式初级教练机,主要用于飞行员筛选和初级飞行训练。

  教-8:该机是新型教练机,主要用于飞行驾驶技术和战斗技术训练。

  新型高级教练机:该机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第三代战斗机典型操控特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