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17日消息(王一森)时维九月,又是金秋时节,也是新一年度的新兵即将入伍的时间。都说新兵是部队建设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为更好地锻造出一支合格的新兵队伍,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在京北郊区某训练基地组织新训干部骨干集训,力求做到“训新先训老,练兵先练官”。下面请随记者一同看看他们的英姿风采。

集合整队

  队列是军事课目中最基础的内容,它展现着一名军人的形象与作风,也是新兵成为合格军人的最大转变。

立正


敬礼


正步

  新训干部骨干们手持盾牌警棍,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左挡劈击、右格扫劈、下扫挑砸……每一个动作都力求准确无误、精益求精。“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骨干们对“武艺”的追求就是为了训练出一支合格的新兵队伍。

警棍盾牌练习


苦练“武艺”

  一天的训练接近尾声,便到了考核的时候。为了真正掌握新训干部骨干的能力水平,教员们在每一个课目训练结束后都会组织考核与会操,切实立足实战导向、贴合实际需求,力求达到以考促训、以考促管的效果,着力激发新训干部骨干们的训练热情。

组织考核


填写成绩

  班长韩佳林说:“这次是我第二次担任新兵连班长,我一定充分利用好点滴时间,带领新兵们虚心学、扎实练、强素质、长本领,切实当好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