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11日消息(刘科 余吉原 展灿)9月10日,经过一天的路程,首批百余名来自浙江、山东、广西等地的新兵分别从入伍地抵达长沙高铁南站,步入了他们从军之路的第一个家——武警湖南省总队训练基地,开始了一段从稚嫩走向成熟、从纤弱走向刚毅的精彩绚烂的人生旅程。

  他们刚下站台就看见了迎接他们的新训干部骨干,新兵们手提行李,井然有序地走出出站口,怀揣着好奇又不安、激动又喜悦的心情到达指定区域进行集合整队、清点人员、组织登车。

步入训练基地大门


锣鼓喧天迎战友

  “快听!有锣鼓声和鼓掌声!”训练基地门口不远处的一名新兵边下车边和身边的战友激动地说。等到集合完毕,他们在响彻营院的锣鼓声和鼓掌声中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了人生第一个“试炼场”;来到营区,放置物资后,吃到了来到部队的第一碗“回家面”;回到班长精心打扫的班宿舍,洗了第一把“洗尘脸”;个人内务整理完毕后,经过大队批准与家人接通了第一个“平安电话”。

吃了第一碗“回家面”


洗了第一把“洗尘脸”

  然而,这些都不是重点,悄悄告诉你,别看他们初来乍到这个陌生的军营,表面上都“老老实实”的,内心却“鬼精鬼精”的,他们的包里可藏了不少值得纪念的“好东西”与“小秘密”!

  浙江金华籍新兵张乐昱,他可是郎家村全村人的希望。郎家村村委会在张乐昱入伍后赠送了一本饱含全村希望的笔记本,村支部书记亲自为他写了赠言,对于这个腼腆的小伙来说,是鞭策更是期望;

特殊的记事本

  广西籍新兵唐浩东,他的父亲在他上车前,悄悄在他包里藏入三张照片——一张他自己的艺术照和两张不同风格的全家福,都是满满的温情与思念;

父亲悄悄塞到包里的三张照片

  浙江籍新兵王荣威,带着一枚对他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团徽。曾经他就读高中时,暗恋已久的班干部兼班花送给他的一枚小小的团徽,一直是这个闷闷的小伙珍藏已久的“宝贝”;

一枚珍藏已久的小小团徽

  山东籍新兵刘奥运,他女友一定要他带着他们的合照来部队。女友在送他上车时,叮嘱他一定不能忘了她,将来回到家乡也不能丢了这些合照;

和女友的甜蜜合照

  山东籍新兵陈传勖,在就读大学时,珍藏了自己设计的班徽图标。他就读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这枚风格迥异的班徽图标,是这个开朗小伙今后部队生涯的点点动力源泉。

自己设计的班徽

  他们的行囊里背的不仅仅是所需的物资,他们背的是自己对军旅生涯起始点的点点期盼,背的是家人与朋友的期望与祝福,背的是祖国赋予他们神圣使命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