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晴空”项目比赛收官 中国参赛队表现优异

2019-08-14 15:23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观看比赛的官兵和小军迷。 翟洋洋 摄

  央广网8月14日消息(记者刘梦源 乔梦 李晓波 聂宏杰 宋鹏超)8月13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项目进行了最后一个阶段的比拼,在当天的综合赛中,由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组建的参赛队,以优异的表现完成了比赛,至此“晴空”项目比赛全部结束。

  “晴空”项目分为技能赛、多能赛和综合赛三个阶段,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坦、委内瑞拉7国派出代表队参赛,除俄罗斯自带装备和弹药外其他参赛国均使用中方提供的装备和弹药。

  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需要在12公里的闭合赛道上,乘坐步战车通过车辙桥、涉水场防坦克壕、“8”字形路等12道战车障碍,人员接力通过400米障碍,完成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导弹对多批次空中目标迎攻射击、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高射机枪对移动装甲目标射击4个射击内容,与前期比赛相比,参赛队员体能消耗更大,技能要求更高,心理考验更严。

  有了前两赛段的比赛经验,各国队员在配合意识、场地熟悉程度、武器操作水平上均有提升,比赛的竞争性、对抗性更加激烈,赛场上几支参赛队都表现不凡。

  根据抽签确定,中国队第四轮出场,过车辙桥、越涉水场、跨反坦克壕……12公里的赛道上,驾驶员上士王文江继续挑战人员与装备极限,多次急弯飘移后,直奔导弹对直升机靶标射击地段,战车急停,分队指挥员中尉丁维昌迅速做好射击准备。锁定目标,“嗵!”导弹拖着尾焰腾空而上,从燃烧着的靶标正中心穿过,在完成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后,中国参赛队一路急驰。

  到达400米障碍场,烟尘未散4名队员便从车内闪身而出,接力完成模拟手榴弹投掷和障碍赛,快步进入射击阵地,随着一阵阵轻脆地枪声响起,一个个靶标应声而落,顺利完成自动步枪射击,随后两名队员利用防空导弹对同方向不同高度的多批次目标进行迎攻射击,穹顶之上两枚导弹分别与靶标完美交汇,中国参赛队驾驶战车狂奔终点。

  据悉,当天比赛成绩将以实际用时加罚时为综合赛最终成绩,“晴空”防空导弹兵项目团体奖项评选,将以三个阶段比赛用时的总和为依据,最终以比赛用时最短者获评团体冠军。

  期待中国队的好消息!

责编: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