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小小花朵向阳开 导弹军娃来当兵

2019-08-10 17:31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队列会操 张睿婕 摄

  央广网8月9日消息(张睿婕 廖福平)学习军体拳、参观纪念馆、唱红色歌曲、过集体生日……近日,火箭军某部举办为期五天的“梦向军营·展翅腾飞”暑期子女夏令营活动。共有67名官兵子女相聚军营,“零距离“体验火热的军营生活,感受军人风采,培养他们独立自主能力,磨砺顽强意志,强化爱国意识。

  “哇塞,解放军叔叔好厉害啊!”“这个拳打得太帅了,我也想学!”“终于摸到真枪了,太帅了,我长大了也要当兵。”军娃们在观看了队列科目、军体拳展示、枪支分解结合展示后激动不已,纷纷向身边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感受。

  走进军营,队列课必不可少。该部夏令营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梦向军营·律己塑型”队列教学,主要针对齐步的行进与停止、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等队列科目进行训练,并在训练结束后组织各组进行小评比。为让军娃们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夏令营将每天下午五点至六点定为体能训练时间,组织军娃们做各种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耐力,培养军娃们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教室里歌声阵阵,清脆悦耳,军娃们正在学习红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除此之外还学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部队官兵经常唱的歌曲。为调动大家学歌积极性,教官把军娃们划分成两组,传授他们拉歌技巧。军娃们聪明伶俐,学习能力特别强,很快便记住了歌词,学会了教员们教唱的歌曲,现场还有不少军娃主动为大家展示新学的红歌。

  汲取红色力量,激发学习动力。军娃们在教官的组织下,来到该部驻地某红色纪念馆,进行现场参观见学。纪念馆恢弘大气、庄严肃穆,走进馆内,一件件实物、展板、照片,把军娃们带到战火纷飞的年代,近距离感悟革命先辈南征北战、救国救民的伟大情怀。

  “我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在毛主席等领导人雕塑前,全体军娃们面对鲜艳的营旗宣誓。“因为革命前辈们的牺牲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军娃陈沛灵参观完纪念馆对她的教官讲道。

  “小朋友,你心中的军营是什么样子的?”经过几天的军旅体验,军娃们已经对部队有了初步的印象,为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想象力,夏令营组织军娃们开展了一场以军营为主题的绘画创作比赛,优秀的作品在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了展示,军娃们热情高涨,积极开动脑筋,用斑斓的色彩描绘自己心中的军营和几天来训练学习的场景。

  在孩子的成长阶段应该培养他们具备良好的行为习惯,训练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夏令营每天进行各种训练,让孩子们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精神,养成服从意识、集体观念、守纪守规守时的好习惯,提高交流沟通能力,培养自己动手能力,提高独立生活能力。

责编: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