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某部劈波斩浪锻造“生命之舟”

2019-04-25 09:58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编队行进

  央广网4月25日消息(胡世鹏 朱磊 贺冠军)4月24日,武警某部机动第二支队冲锋舟操作手集训在太湖水域进行。为培养骨干人才,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连日来,这个支队集中专业力量,进行强化训练,着力培养一批懂理论、精技能、会救援的“行家里手”,为下步遂行水上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集训工作,专门组织力量认真勘察训练水域,翔实掌握水文情况,严密组织航道清理,确保了水上训练顺利开展。集训采取理论学习与操作实践相结合、模拟训练与实装演练相融合的方法,重点组织对冲锋舟快速装卸、离岸靠岸、编队行进、水上救援、通过水上障碍等课目进行了训练,并对冲锋舟日常维护及保养、常见故障排除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全体参训官兵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苦练救援技能,熟悉掌握了冲锋舟操作使用和维护常识。

  目前,冲锋舟水上训练正在有序稳步推进。全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搞好此次集训,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为遂行救援任务夯实基础,确保遇有情况“拉得出、救得下”。

责编:王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