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萌娃进军营:长大了我也要当武警!

2019-04-24 11:17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官兵们正在进行队列表演

  央广网4月24日消息(吴中国 陈麒骏 刘黄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我们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为推进国防教育深入普及,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八支队邀请驻地港鑫小学百名师生走进军营,近距离体验部队生活、感受部队文化。活动当天,师生们在官兵们的带领下参观了班排宿舍,房间里方正的被子、光可鉴人的地面、摆成一条线的物品,无不展示着官兵们严谨的军人作风,孩子们饶有兴趣地戴上军帽,体验一名小“武警”的风采,学一学如何整理内务。随后,师生们来到训练场,官兵们正在组织队列训练和擒敌术训练,官兵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杀气十足的呼号声展示着中国军人敢于亮剑的血性,场边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此次活动,让该部驻地师生走进军营,了解和感知了军人的内涵: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刚毅勇猛的擒敌拳……这些无不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军人风采、真实的部队生活,感受到了部队的严格管理和艰苦训练,也才更加理解军队年复一年练兵备战的使命所系,理解军人日复一日实战实训的价值所在。

  活动结束后,港鑫小学的高艳玲主任向记者感慨道:“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在祖国繁荣发展的背后,拥有强大国防力量的重要性,人民子弟兵的坚守和付出让我感到,国防不只是军队的事情,更是我们所有公民的共同的责任。”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