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远望5号船除夕凯旋 远望号船队今年大团圆

2019-02-04 14:39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码头人头攒动,家属们迎接远望英雄回家。亓创摄

  央广网2月4日消息(高超 亓创 潘佳琪)2月4日,恰逢农历除夕,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热烈迎接圆满完成“中星2D”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胜利凯旋,该船从太平洋上返回,航程历时38天,安全航行11000余海里。

  春节前,“远5”是最后一艘返航的远望号船,此次顺利返回母港,所有远望号船均已安全停靠码头,远望号船队迎来了一个团圆年。远望5号船党委书记陈晓华介绍说,“近几年,航天发射任务呈现高密度、高风险、高难度的‘三高’态势,像国庆、中秋、春节等假期,都经常有船在外执行任务,‘远5’船员都做好了海上过春节的准备。能够提前一个星期返航,主要是卫星发射计划临时调整,在没接到最终通知前,我们一直是航向不变、舵向不偏,严格按照计划抓紧测控任务准备,不敢有一丝一毫懈怠。”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