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16日消息 (江山 史奎吉 刘钰 孙超)犁开东海的波涛,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正朝着祖国母港的方向,踏浪归航。200多天难忘时光,总航程31800余海里,友好访问11国,倾情诊疗5万余民众,380名任务官兵忠诚使命、为国远航,在大洋洲和中南美洲留下了和平合作、命运与共的温暖航迹。

  ▲这是和平方舟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和参加智利海军成立200周年纪念活动航迹示意图。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园。和平方舟将大洋两岸紧紧相连,浩瀚的太平洋不再遥远。

  人民海军忠于党  船行万里不迷航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照亮航程。“和谐使命-2018”任务临时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强军思想“海军篇”,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号召引领方向、凝聚力量。

  把关定向——

  ▲加强集体领导,召开任务临时党委会议。

▲坚持“一站一部署、一站一总结”,召开指挥所会议。

▲组织召开出征誓师动员大会

▲坚持全程学、紧跟学,组织临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编印学习参考,并以之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教育引导——

▲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授课,激励官兵奋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筑梦和谐路。

▲举办“学习新思想、贯彻新条令、展示新风貌”知识竞赛。

▲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这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一个缩影。

▲组织10场“媒体开放日”活动,接待40批367人次记者登船采访,在国内10余家中央媒体刊发新闻448篇(幅、条),把新时代闪亮的“中国名片”擦得更亮。

  仪式激励——

▲在大洋上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举行隆重升旗仪式

  ▲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签名仪式

▲评选表彰4批60名“和谐标兵” 

  文化熏陶——

▲为226名官兵举办7场“和谐一家亲”集体生日会

▲举办“竞技太平洋”甲板趣味运动会

▲举办“光荣的凯旋”欢庆2019年新年晚会

▲开展心理拓展活动,舒缓身心

▲组织“甲板影院”,丰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