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湖北省军区举行首批文职人员换装暨宣誓仪式

2019-01-12 10:34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相互整理着装,准备出席宣誓仪式

  央广网1月12日消息(何武涛 徐晨)1月11日,湖北省军区举行首批文职人员换装暨宣誓仪式,60余名文职人员代表,在官兵们的见证下,集体换上被称为“孔雀蓝”的文职人员制式服装,标志着从这天起,他们将以另一种身份为部队作贡献。参加此次换装仪式,除了去年由现役干部转改的文职人员,还有已纳编的原社会招聘文职人员,以及通过2018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招录聘用的文职人员。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60余名文职人员代表紧攥右拳,面向军旗许下铮铮誓言。

  武汉警备区郭佳去年从现役干部转改为文职人员,身份虽然变了,但他激情不变、干劲不减,在2018年湖北省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中,他主动请缨,一举拿下比武第一名,荣立三等功。换装仪式上,郭佳代表全体文职人员发言:“戎装虽换,初心不改。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依然是军队的一员;身份变了,但‘矢志报国、奉献军营’的价值追求没有变。”

  为文职人员统一配发制式服装,是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展现军队改革新面貌的实际举措,也是关系文职人员切身利益的大事。

  去年以来,湖北省军区在高标准完成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两项重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扎实推进岗位培训、待遇落实和教育管理等工作,使文职人员各项工作逐步步入正轨。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