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00”后新训女兵新年首跳大飞机圆满成功

2019-01-10 16:13    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到:

  面对千米高空,新训女兵毫无畏惧,勇敢离机。

  空降兵某旅开训面向实战——

  “00”新训女兵新年首跳大飞机圆满成功

  文/蒋龙 余弦

  图/闵宇祥 刘治鑫 罗纪栋 崔鹏超

  隆冬时节,鄂中某机场,空降兵某旅数十名新训女兵在瑟瑟寒风中认真披挂伞具和装备,为即将进行的大飞机跳伞训练做准备。在全军新年开训的火热浪潮中,这群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的“雷霆玫瑰”在千米高空书写“兵之初”的最美篇章。

  “你们是谁?空降女兵!你们是谁?勇敢的女兵!你们准备好了没有?时刻准备着!”登机前,新训女兵高呼口号,士气高昂。新兵连指导员张旭森介绍,新训女兵入伍三个多月来,先后完成了队列、战术、射击等多个课目训练,完成此次大飞机跳伞训练后,她们将真正实现从地方女青年向合格空降女兵的蜕变,成长为绽放蓝天的“雷霆玫瑰”。

  女兵李梓珺的叔叔在1998年抗洪抢险中牺牲的故事,让这位出生在长江边上的女孩从小对军营多了一份憧憬和向往,在某重点本科大学就读空中乘务专业的她,毅然选择投笔从戎,来到梦寐以求的空降兵部队,因为表现优异,她在同批战友中第一批参加示范跳伞,此次首跳大飞机她说:“以前是坐飞机翱翔,现在是从飞机上一跃而下,能够成为一名空降女兵我很自豪。”

  据了解,这批新训女兵60%出生于2000年,90%以上是大学生士兵,作为空降女兵的一支新生力量,她们将在未来空降作战中担负空中引导、敌后渗透等重要任务。在此之前,她们完成了小飞机跳伞训练任务,初步具备了跨昼夜、全天候的伞降技能。新年伊始,她们不惧险难,率先进行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锤炼大规模协同空降技能。

  这时,天气越来越阴沉,空中能见度降低,但训练计划维持不变,一架架战鹰按计划准时抵达。在战友们的加油声中,新训女兵信心满怀地登上飞机。“大家要大胆离机,离机时一定要三步走稳,你们是最棒的!”飞行过程中,为了减缓女兵们的紧张情绪,投放长任津再三提醒动作要领,并组织大家高唱《空降兵战歌》,不停加油鼓劲。

  飞机很快飞抵预定空域。随着绿色信号灯亮起,一名名新训女兵如离弦之箭,三步踏出机门,从千米高空一跃而下,天空中瞬间绽放出朵朵洁白的伞花。面对空中紊乱的气流,在地面指挥员的引导下,女兵们沉稳地操纵降落伞,安全降落在着陆场内。

  “我们就是要不断超越自己、挑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空降女兵!”临近中午,随着最后一名跳伞员安全着陆,新训女兵们新年度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任务也圆满完成。据了解,接下来她们还将进行多种机型、多种方式的跳伞训练,全面锤炼和提升综合空降能力。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记住他们的模样!2018坚守在岗位的武警兵哥哥

暖心!军民携手迎新年

辞旧迎新!中国蓝盔备战练兵忙(组图)

【镜头·2018】跟着“远望”的脚步从南到北

直击新疆军区某部官兵茫茫雪野砺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