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开训即开战!武警汕尾支队“红蓝对抗”火药味十足

2019-01-09 11:06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特战队员翻墙突击。田星 摄

  央广网1月9日消息(李勇坤 田星)近日,武警汕尾支队从机关到基层全体官兵闻令而动,在陌生环境中展开了为期五天的冬季野营拉练,打响新年度开训第一枪。拉练全程树立“实战化”训练导向,突出红蓝对抗,全力提升特战队员的综合作战能力。

  “前方山林地废弃民房发现四名‘暴恐分子’,上级命令你部迅速前往追击”。简单的命令却是不简单的任务,参训的特战排官兵前两次尝试,均因伤亡过大而被导调组判定失败,红方并没有按照“惯例”以压倒性姿态胜利。

  据悉,正在进行的课目是山林地捕歼战斗,随机导调、不设预案、红蓝对抗、复盘推演是此次训练中不断出现的关键词,这其中的改变,既是课目设置的不同,也是训练理念的革新。为更好紧贴实战需要,导调组专门挑选老特战队员作为蓝军,特战队员稍有不慎就会“阵亡”,从而影响整个战局结果。

  “不能够从‘蓝军’的角度思考问题,没有把平时的训练成果和战场实际结合起来!”机动中队中队长刘兴雨感慨道。

  任务结束后,特战排第一时间结合此次任务情况,汇总经验教训,研究改进更加贴近实战的新方法。结合情报,“红军”队员在反复推演后确定了采取远程狙击、多点突入的战术进行捕歼,并通过谈判成功吸引暴恐分子注意力,一举突入成功击毙两名暴恐分子。残余的两名暴恐分子沿小道逃窜,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组配合突进,经过一番搜索,在发现“蓝军”踪迹后,运用灵活机动战术成功制服一名“蓝军”,并趁势而上对逃窜的“蓝军”实施抓捕,取得了战斗胜利。

  汕尾支队参谋长胡拥政介绍到,此次“红蓝”对抗训练,支队紧贴任务需要,全程采取随机导调的方式,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展开训练。不断锤炼队员们野外环境下危中求存、险中求胜的能力。

  战鼓擂响,新年度训练已然拉开了帷幕,虽然接下来的训练因为更加贴近实战,难度会有所提升,但是每名官兵都对打好翻身仗充满了信心。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