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数九寒天,“00后”新战士踏上百里拉练新征程

2018-12-16 11:22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扛着火红的队旗,迎着刺骨的寒风,属于新兵们的人生第一场征程正式开始。赵江涛摄

  央广网郑州12月16日消息(胡雪乔 赵江涛 蔡霖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近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新兵大队为全面检验前期新兵的训练成果,增强新兵应变战场坏境变化能力素养,培养新兵吃苦耐劳的战斗精神,组织全大队近千名新兵开展冬季百里拉练活动。

  上午6时许,天边还没有泛起鱼肚白,“滴滴滴……”突然,急促的哨音如利剑般划破清晨的宁静,拉练的出征仪式竟是以“战备”的方式展开,是所有人预想不到的。经过两个多月的风雨锤炼,这些“00后”心中的“茫然失措”早就被“坚毅果敢”所替代:打背囊,装物资……,伴着阵阵警报鸣笛声,该支队2018年度新兵野营拉练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拉练历时三天,总里程超百,途经山村小道、明沟暗渠、深山峡谷,地形复杂多变且“敌情不断”,全面锤炼新战士在不同坏境下的行军作战能力。

责编:李建峰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黑河好八连: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铁门栓”

一分钟,带你领略通信兵的别样风采

一组夕阳剪影,向你展示金刚钻旅官兵的英姿

“南疆利剑”守卫壮美空天——空军航空兵某旅矢志改革强军记事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参观人数破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