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茫茫雪野,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打响……

2018-11-27 15:43    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到:

 

战场快速机动。

  初冬时节,寒气袭人。11月上旬,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在茫茫雪野打响,担任红方的第79集团军某旅采取任务式指挥、目标式协同、模块化编组,全员激光模拟对抗,昼夜连贯实施,严寒条件下各级指挥员指挥筹划能力、多兵种协同作战能力在风雪硝烟中得到淬炼。

  战场感知,侦察先行。演练开始前,他们统筹炮兵、工兵、防化等各种侦察力量,全程全域侦察获取目标信息。装步、坦克分队披着夜幕,采取多路并进、多向接敌的方式,快速向进攻出发阵地隐蔽开进,火力队、防空队则占领发射阵地,完成射击准备。

  攻击突然发起后,该旅多路向心攻击,信火联合突击,机降分队按协同计划快速到达指定地域。陆航火力则采取计划协同与临机协同相结合的方式,在地面引导员引导下,即时提供火力支援。多兵种力量按照协同计划,立体突击,精准发力,很快攻入蓝军防御地域。

  蓝军也不甘示弱,实施对阵地反冲击。面对险局、难局、危局,官兵沉着应战,最大限度地发挥新体制编组优势,压制与反压制、冲击与反冲击、干扰与反干扰贯穿其中。方圆十几公里的战场上,红蓝双方鏖战正酣。

  该旅旅长韩光明全程指挥战斗,他谈到,此次演练旨在深入贯彻习主席加强练兵备战重要指示,围绕新体制新编制特点要求,对部队在严寒夜暗条件下指挥控制、火力打击、攻防作战、综合保障等能力进行全方位检验。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新藏线结冰致交通受阻 武警官兵鏖战6小时抢通道路

中国航展:水、陆、空无人装备倍受关注(组图)

我国首艘导弹无人艇公开亮相中国航展(组图)

赴马里蓝盔完成联马团东战区首个洗车坪建设任务

空军招飞再出新招 首款“招飞机器人”亮相航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