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空军招飞再出新招 首款“招飞机器人”亮相航展

2018-11-09 15:09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机器人与一名空军军官握手。李建峰摄

  央广网珠海11月9日消息(记者李晓波 李建峰 谢芳)自6日中国航展开幕以来,在中国航展空军招飞展馆内,两名招飞机器人成为一大亮点,这两名机器人头戴金头盔、身穿飞行服、话语刚劲有力、外表阳光帅气,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围观。

  这款机器人到底什么来头?为何受到如此“青睐”?据空军招飞局有关人员介绍,此“爆款”是空军新推出的招飞宣传智能机器人,是以空军“飞飞”、“圆圆”卡通飞行员形象为基础,由空军招飞局会同国内知名人工智能高新企业科大讯飞,使用业内领先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设计而成,具备自主运动、内容展示、语音识别和人机交互等功能,可与观众进行语音交流、行为互动,现场解答观众提出的各类关于招飞政策的提问,平时担负入校宣传、全天候热线咨询任务,是空军招飞宣传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

  在现场,记者看到来向机器人咨询问题的人络绎不绝。“飞飞你好,请你介绍一下空军招飞选拔程序?”一名群众排了半天队,终于有机会和机器人聊起天来,而这样的对话场景在本届航展招飞展馆智能科技互动区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排了很长时间队都没能抢到互动交流的机会。

  近年来,空军招飞紧跟时代发展、紧盯现实需要,不断改进工作模式、创新方法手段、加大宣传投入,结合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和中国航展,不断为招飞宣传造势,持续掀起招飞宣传热潮,让招飞文化品牌更加具体形象,让全社会关注空天、支持招飞的氛围更加浓厚。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