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八一”“红鹰”共舞中国航展 好一场空天盛宴!

2018-11-08 09:43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八一”飞行表演队在进行飞行表演。李建峰摄

  央广网11月8日消息(记者李晓波 朱晓冲 李建峰 谢芳)7日下午,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红鹰”飞行表演队在中国航展中心进行了记者见面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这次飞行表演背后,他们所作的努力。

  见面会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介绍说,针对这次航展飞行表演任务,他们区分了不同的气象条件,一共准备了4套飞行表演方案,其中包括3套6机飞行的表演方案和1套单机飞行的表演方案,总体思路是:单机力求飞出极限,双机力求飞出惊险,机群编队飞出壮观。同时,与往届航展相比,他们还增加了6机分组开花、6机向下开花、4机编队横滚等动作,让表演更具有观赏性。

  此外,曹振忠还介绍了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20年来参演中国航展的历史变化,从第一次到珠海参演所驾驶的歼7E,到后来换装的歼7G,再到现在的歼10表演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一直紧跟军队改革转型大势,这届的航展表演任务,他们还有4名新队员参加,也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为首次参加珠海航展的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他们的表演非常惊艳,“红鹰”飞行表演队指挥官王大勇介绍说,他们根据不同的条件准备了三套表演方案,除了“红鹰”飞行表演队之外,空军航空大学还有一个“天之翼”飞行表演队,也全是由飞行教官组成,使用的是初教6飞机。自组建以来,这两只表演队先后7次在吉林长春举办的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进行飞行表演,让人们实地领略了战斗机劲舞蓝天的风采,大大激发了广大社会青年关注空军、投身空军的热情。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