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中国航展:陆战装备科技含量再提升

2018-11-08 09:19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轮式装甲车  李建峰摄

  央广网11月8日消息(记者李晓波 李建峰 谢芳 朱晓冲)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除了我国空军新型战机和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外,一大批高精尖的陆战武器装备也精彩亮相,其科技含量不断提升。

  在中国兵器馆展区,记者看到以VT4主战坦克、VT5轻型坦克、ST1型105毫米突击炮、VN17型履带式步兵战车和VN16型两栖105突击炮等为代表的系列坦克装甲车辆盛装亮相。

  采访中,军事专家杜文龙介绍说,该系列产品具有强大的武器系统、先进的信息系统、良好的越野机动性,满足了各国用户对轮式和履带式系列装甲产品的持续需求,深受国际军贸市场的赞誉。

  除此之外,在中国兵器馆,包括装甲突击、火力打击、防空反导、智能弹药等在内的160多项高科技武器产也陈列其中、琳琅满目,其中大型实物产品近50项,新产品占比超过60%。通过实物静态展示、VR演示、动态表演、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全景式展示各类陆地武器装备。

  军事专家杜文龙告诉记者,依托传统武器平台,将通讯、电子、防空、反恐、防暴、北斗、岸防、空中侦察打击等相关装备纳入当中,展示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整合内外部资源、专业化系统集成能力,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形成体系化作战能力,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今年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参展商带着它们最新、最强的装备齐聚珠海,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的全领域覆盖。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