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位女作家书画艺术展”在北京尚巴美术馆开幕现场,图为开幕式上,嘉宾进行才艺表演。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彭洪霞 冯国林)10月13日,“九个女作家小剧场”工作室主办的“十五位女作家书画艺术展”在北京尚巴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创作与表达”为主题,展出了15位女作家的“墨宝”,广受观众好评。

  此次参展的女作家有冯秋子、葛水平、何向阳、海男、韩丽晴、徐小斌、烈娃、李舫、纳托、唐樱、王秋燕、王曼玲、辛茜、刘朵格等人。其中,烈娃、王秋燕、王曼玲等都是知名的军旅作家。她们能歌善舞、舞文弄墨,在文学创作上更是百花齐放。

  画展共展出近百幅作品,有国画、油画、水彩画以及女作家们亲手制作的各种工艺品。其中,何向阳的《风》系列充满抽象色彩;冯秋子的山水画别具风韵;葛水平的特色国画清新淡雅;海男粗犷有力的笔触画出了《向日葵》的浓烈;烈娃亲手制作的布娃娃甚是可爱……女作家们各怀技艺,各显神通。


“九个女作家小剧场”创始人、军旅女作家烈娃开幕式现场致辞

  著名学者、编辑家张守仁发言说:“女作家绘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这说明艺术是相通的。她们把自己擅长的才艺用视觉形象充分表现出来,希望她们在文学与各门类艺术结合这条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九个女作家小剧场”团队是以五六十年代出生的女作家为主组成,她们早在七八十年代就创作出了《圣山下》《塞上》《渡江》《女人出海》等广为人知的作品。“九个女作家小剧场”创始人、军旅女作家烈娃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经历了最为特殊的几个时期,因而时代也给予了她们最为丰富的创作灵感。”至今,这些女作家们仍笔耕不辍。

  开幕式上,女作家们还给现场观众表演了大合唱、藏族舞蹈等节目,这些节目均由她们自己创作、自编自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画展将于10月18日闭幕。


画展共展出近百幅作品


画展共展出近百幅作品


画展现场


烈娃的作品《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