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先训后补 陆军新训时间由3个月延长至6个月

2018-09-13 12:58:00  来源:央广军事  说两句  分享到:

“先训后补”,陆军新兵训练时间由3个月延长至6个月

分到班排,准备入列。仲崇旭摄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李悦 宋康飞)初秋季节,又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走进军营,投身国防。在大江南北,新兵训练工作全面展开,陆军创新组训模式,展开一站式培养,助力新兵扎实迈好实战化训练第一步。

  为适应陆军体制编制调整改革需求,从今年起,陆军改变以往分头开展专业技术训练的模式,将兵种专业基础训练纳入新兵集训期,“先训后补”,一站式培训让新兵直通战位。

  79集团军某合成旅新兵团团长庄胥杰介绍到,跟往年一样,新兵先训两个半月的共同科目,然后今年增加三个半月的时间进行分专业的基础训练,结束以后,新兵就可以直接补充到连队。

  新模式下,陆航、防化等专业性强的兵种由院校、训练基地统一施训。集团军一级则拿出两个合成旅,集中组训所有合成旅新兵,进一步提升训练效益。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新兵团政委王浩表示,基本上是三个旅一组轮流承训,今年我们的工作量大一点,但能保证其他两个旅全身心投入(日常)训练,这是一种良性循环。

责编:李建峰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