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陆军极限攻防 检验防空兵高原实战能力

2018-08-19 14:51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某型防空导弹实施远程拦截

  央广网8月19日消息 (杨鹏 石峰)连日来,陆军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全员全装机动至青藏高原腹地,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域展开跨昼夜陆空实战化对抗训练,从西南盆地到西北高原,部队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机动相结合方式,远程机动2000多公里进驻青藏高原腹地的陌生地域。在极限作战条件下,创新战法打法,破解战训难题,不断探索制约防空兵作战效能的瓶颈,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部队刚刚抵达,就接到战斗命令,官兵们迅速占领阵地,完成侦察、通信、火力各个要素的快速部署,短时间内就构建起侦察预警体系和防空火力打击网。

  此时,模拟“敌机”悄然来袭。

  根据空情反馈,“敌机”进入防空火力网的边缘覆盖区,指挥员下达防空导弹择机发射的指令。

  随着操作手的准确操作,某型防空导弹有效实施远程拦截,在装备的极限射距上精准命中“敌机”。然而不久,多架“敌机” 在不同方位突然出现,与此同时,强电磁干扰伴随而至,影响对目标定位跟踪。

  阵地指挥员沉着应对,启动抗电磁干扰,防空导弹逐一锁定目标,多批次发射,将敌机远程拦截并摧毁。

  陆军第77集团军某防空旅参谋长张列朝说:“所有的敌袭空情都没有理想距离、常规角度和标准航速,全程紧贴实战、从难从严,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锤炼官兵的战斗技能、发挥武器装备的作战效能。”

  于此同时,由于阵地暴露,火力单元迅速撤收,向预备阵地实施转移。

  然而,就在部队机动过程中,空中威胁再次来临。便携式导弹分队迅速前出,掩护防空作战群转移部署,并用火力对来犯之敌实施空中拦截。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砥砺青春,超燃“海报”邀你从戎做兄弟

斐济总理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

第77集团军某旅砺兵西北大漠:战炮怒吼

国际军事比赛:“空降排”项目完成第三阶段比赛

海上登陆接力赛将开赛 各参赛队进行赛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