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央广网山东8月10日消息(房永志)连日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武部多措并举做好征兵工作:广泛搞好宣传发动,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坚持各环节公开透明……截止目前,首批120名应征青年已经完成了全面系统的体检。

  为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该人武部精心筹划部署征兵宣传。他们组织了“征兵宣传进校园宣传周”“东昌府区高中毕业生(准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征兵宣传走进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系列活动,设立咨询站点8个,发放宣传册8000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组织机关干部分片包干深入适龄青年家庭,将征兵政策讲深讲透,一对一、面对面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前期大力宣传,有900余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经初检初审,有800余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2018年兵员征集任务,东昌府区专门召开征兵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征兵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整合军地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紧盯大学生这个征集主体,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把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讲深、讲细,提高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要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坚持征兵各环节公开透明,确保廉洁贯穿征兵全程。

  为进一步提高征兵综合业务能力,确保将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区人武部还举行征兵综合业务培训。区人武部机关干部职工、基层专武干部和体检政审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围绕征集条件、征兵政策、体检标准、政治考核标准和信息化系统安装使用等重点内容进行辅导授课,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业务考核

  廉洁征兵方面,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东昌府区人武部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廉洁征兵的指示精神,大力营造廉洁征兵氛围。一是狠抓学习教育,打牢廉洁征兵思想基础。他们收集整理下发上级关于廉洁征兵一系列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对近几年违反廉洁纪律的案件进行案例分析,认真吸取问题教训。二是加强廉洁自律,多措并举拓宽监督渠道。在人武部大门口设置了举报信箱,在网络上开设了举报邮箱,专人负责、随时受理、认真解决应征青年及家长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廉洁方面问题。机关人员随机抽取各乡(镇、街道)部分报名应征人员,进行电话通联,对反映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三是科学研判形,多管齐下规范征兵程序。召开部党委会,研究解决廉洁征兵工作中的倾向性问题,逐项分析征兵过程,推出严把“六关”的措施。即:严把计划控制关;严把文化素质关;严把体格检查关;严把政治审查关;严把审批定兵关;严把公开透明关。在应征青年体检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屏蔽整个区域的手机信号,征兵人员、医务人员挂牌上岗,防止“打招呼”“开绿灯”等现象的发生。

聊城军分区于海波司令员、宋铁平政委检查东昌府区体检情况

东昌府区人武部举办征兵综合业务培训会

医务人员核对上站体检人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