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探访“国际军事比赛-2018”陆军参赛队

2018-07-29 15:01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探访“国际军事比赛-2018”“苏沃洛夫突击”项目陆军参赛队

 

侧向射击。

  央广网新疆7月29日消息(唐继光 赵治国)指定一个装甲团代表陆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项目竞技,4个车组12名队员平均年龄不足24岁,仅有两人参加过去年该项目的比赛。

  中国陆军缘何如此自信?

  7月28日,西北戈壁,骄阳似火,距离“国际军事比赛-2018”开幕式仅剩一天。两天后,由新疆军区某师装甲团组队参加的“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首场单车赛将拉开战幕。站在备赛场上,与教练员、参赛队员聊了不到10分钟,记者脑海里就蹦出了这个疑问。

  “勇于直面危险,敢于挑战极限!”驾驶专业教练、二级军士长方政刚指着第2车组中士驾驶员吕玉生下巴那条明显的伤疤介绍,“苏沃洛夫突击”4.3公里的闭合赛道上,分布着涉水场、防坦克壕、车辙桥、侧倾坡等12个紧贴实战、难度极高的障碍,对队员和装备来说都是极限挑战。

  小吕是曾获军委荣誉称号的“雷锋四班”班长,冲着团里发出的“有胆你就来”的动员令,他主动报名,成为最初的12组队员中的一员。进入备赛训练后,为了能快速掌握障碍通过技巧。小吕和大家一样,开始突破极限。

  一次通过障碍,小吕试图提升点速度,结果下巴狠狠地与车体来了个“亲密接触”。感觉下巴麻木、有血液流出的他,感觉没多大问题,就一边用袖子擦一边继续驾驶,等到了终点钻出步战车,大家惊呆了。此时的小吕袖子和大腿上全是血,下巴上一条明显的伤口外翻着,隐隐露出骨头。

  “咱退出好吗?”紧急送往医院缝合,面对视频中女朋友哭着提出的要求,小吕不甘心,第3天就返回训练场,带着纱布咬牙坚持。这段时间他的发挥越发稳定,最终在一次次淘汰赛中脱颖而出。

  第2车组上士炮长马帅因为高强度的上下车补弹训练,膝盖积液至今未消;第3车组上士驾驶员熊贤德被称为“铁头王”,头上撞伤两次,导致集训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带着纱布帽;第一车组中尉炮长李磊连续两年参赛,身上留下6处伤疤……这些伤痛里,有着这支年轻队伍脱颖而出的密码。

责编:李建峰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红一连”的连旗为啥那样红?

地表40℃,驻疆武警特战队员鏖战正酣

茫茫草原显身手!“陆航空突”比武拉开帷幕

我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跨国铁路投送启动

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集训在江西南昌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