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国际军事比赛-2018:库尔勒举行各参赛国指挥官见面会

2018-07-28 14:35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记者见面会现场全景。

  央广网新疆7月28日消息(记者李攀奇 李钦帅 谢芳)7月28日上午,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新疆库尔勒赛区举行各参赛国代表团指挥官记者见面会,就本国参赛队赛前准备情况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多国指挥官、51家中外媒体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各国代表团指挥官首先感谢了中方在此次赛事中提供的装备保障和生活保障,并详细介绍了本国参赛队和参赛队员的备赛情况。其中,巴基斯坦作为首次来华参加国际军事比赛的参赛国,代表团指挥官卡姆兰中校表示,希望通过比赛促进与各个参赛国之间的友谊。

  国际军事比赛是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军事比赛。俄罗斯代表团指挥官列恩佐夫上将介绍,俄罗斯举办“国际军事比赛”最初只有两项比赛项目,发展到今年,已经达到189个参赛队33个比赛项目,期待未来扩大参赛国和比赛项目,扩大影响力。

  本次比赛,多国将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装备。委内瑞拉代表团指挥官普利耶托中将介绍了本国参赛队员对中方武器装备的适应情况。他说,中方提供了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分别通过理论学习、操作准备,装备教学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目前他们已顺利通过适应性训练,能够较好掌握装备操作使用。

  作为承办方,中方代表团指挥官冶建军少将首先向各国参赛队表示热烈欢迎。据介绍,中方代表团此次共派出70名参赛队员,平均年龄26岁,最大年龄31岁,最小20岁,他们来自新疆军区和南部战区陆军。

  本届比赛将从7月29日进行至8月11日,共组织三个项目10场比赛,共有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乌斯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津巴布韦等10个国家、17支参赛队、358名队员参赛。据悉,本届比赛将在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塞克斯坦等7个国家同步举行。(图片摄影:袁凯 罗兴仓)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