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海军东海舰队和宁波市联合举办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2018-07-27 18:38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招聘会现场。贾磊

  央广网浙江7月27日消息 (方立华 代宗锋)“这次招聘会有85家企业450多个优质岗位,有些岗位还是为军嫂量身定制的,我的工作已经基本落实了!”7月27日上午,在东海舰队和宁波市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军属人才专场招聘会上,某潜艇支队通信保障工程师杨培的妻子黄楠找到中意工作后,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向家人报喜。

  为解决好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东海舰队党委自2016年开始,启动了一系列军人家庭后方服务保障措施,特别是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上下了大力气。他们积极协调驻地拓宽随军家属安置渠道,加大企事业单位岗位保障,并探索走开市场化就业安置,联合宁波市政府连续举办了三届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提高随军家属精准就业率。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次招聘会有85家企事业单位提供涵盖医疗卫生、文化教育、金融贸易、生物科技、物业管理等类别共450多个工作岗位1500余名用工需求。

  为组织好这次招聘会,提高招聘成功率,该舰队政治工作部着力在精准摸清就业需求、精准对接用人单位、精准搞好双向选择上下功夫,对有就业意向的230多名随军家属的学历层次、专业特长、从业经历等进行梳理归类,先后5次派员与宁波市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沟通对接,遴选招聘单位,最大限度地满足随军家属岗位需求。记者在《意向就业随军家属统计表》上看到,前来应聘的随军家属素质普遍比较高,近80%拥有本科以上学历,不少家属拥有专业英语八级、心理咨询师等证书,实际工作经验也很丰富,受到招聘单位广泛青睐。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地表40℃,驻疆武警特战队员鏖战正酣

茫茫草原显身手!“陆航空突”比武拉开帷幕

我军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跨国铁路投送启动

武警部队贯彻落实新条令集训在江西南昌开班

空降兵某特战旅高海拔练兵聚焦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