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老党员定期深入厂矿,学校,部队宣讲革命先烈故事

  央广网辽宁7月18日消息 (王丹 梁宸 记者姜玉坤)一个组建短短两年的军休中心,其党委何以一跃跨入全市“先进党委”的行列?锦州军休三中心党委书记李伟一语破的:就是针对军队离退干部的特点,大胆创新军休党建工作,激励离退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激发调动出了大家的极积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每个离休党员干部都绽放出了耀眼的光彩。

组织军休干部到社区宣讲党课

  群众的“金点子”成为一把把“金钥匙

  “夯实党建工作的‘主阵地’,最为关键的,就是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所以,我们必须把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小组长选好。”年过八旬、曾作过40多年党务工作的军休干部王志忠直言不讳的建言,吸引了围坐一旁的中心党委委员。

  不到两个小时的“诸葛亮会”,被“请”来的9位有党务工作经验的军休干部,先后就健全党的基层问题提出20多条有价值的建议。像这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加强党建工作的事,在锦州军休三中心已成为“家常便饭”。

  据悉,新组建的锦州军休三中心一成立党委,党委正副书记就带着委员分头,到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取经”。随后,他们又3次通过征集群众意见建议,理清党建工作的思路。为此,党委一成立,他们就结合全中心有264军休干部党员的实际,组建了7个党支部,划分了14个党小组,还专门采取一系列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了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的党务工作能力培训,使支部成员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抓党务工作的水平。

  “只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拜群众为师,才能征集到群众的‘金点子’,找到破解党建工作重难点问题的‘金钥匙’。”中心党委书记李伟主任告诉记者,为高标准加强三中心党建工作,他们定期采取召开“诸葛亮会”的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广泛征集群众党员的意见建议,让群众党员为中心党建工作出谋划策。记者采访时发现,仅去年以来,他们就通过征集群众“金点子”方法,有效破解了个别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党建管理不规范等多个问题,使中心党的建设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

  “让群众的‘金点子’变成破解难题的‘金钥匙’,重在要有雷厉风行的作风。”每次听取了军休干部党员代表的建言献策后,三中心党委都是当天就召开党委会,就大家提出的建议,逐条梳理,逐条研究论证,把有价值的建议吸纳充实到党建工作中来,使群众提出来的“金点子”得到了及时的转化,开了花结了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