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海军沂蒙山舰:以党建引领战斗力建设

2018-07-13 10:29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蒙山舰。 石登强摄

  这是一艘年轻的战舰

  这是一艘任务繁重的战舰

  这是一艘矢志打赢的战舰

  海军沂蒙山舰是目前我军现役技术最先进、排水量最大的两栖战舰之一。2016年2月1日入列以来,舰党委坚持以抓党建促战斗力建设,连续2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部队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为一艘现代化两栖船坞登陆舰,沂蒙山舰能够实施快速、立体、机动登陆作战,执行远洋护航、海外撤侨、人道主义救援等多样化任务。装备越先进,对人员素质要求高。全训考核中,沂蒙山舰与驱逐舰同台竞技,加强人装结合,取得了副炮击落靶机、主炮首发命中的优异成绩。它入列仅10个月就形成战斗力。舰党委委员、机电部门长陈晓波介绍说,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正是蒙山舰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带来的结果。从舰的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建立,再到下水,任何一件大事的发展都是党委牵头。从组建之日起,舰党委就把练兵备战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为了尽快形成战斗力,从舰党委到每名党员率先学习新装备,几乎每天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当时舰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来到沂蒙山舰,就感觉来到了高三复习班。”

  党委一心谋战,党员率先应战。去年10月,沂蒙山舰在任务期间突然遇到11级风浪,舰艇横摇接近30度。关键时刻党员骨干挺身而出,用绳子把自己捆在战位上完成了任务,在最关键的时候,战风斗浪的时候,舰上的党员都是冲在第一线。优秀的党员就像精神的火种,大大激发了官兵的练兵热情。沂蒙山舰入列以来,舰党委、党支部先后收到官兵入党申请书76份,发展党员16名,每名党员都能做到在大项任务面前,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风卷舰旗向大洋,蓄力扬帆新征程。新一代沂蒙山舰官兵正沿着强军兴军的正确航向,怀着建功深蓝的崇高志向,劈波斩浪、奋勇前行。(记者聂宏杰、李攀奇、侯融、刘中涛)

责编:李建峰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海军航空兵某防空旅实弹射击演练场面壮观

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举行灭火科目比武

特写丨三问“霓虹灯下的红色哨兵”,他们这样回答

中国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结束对南非友好访问

潜航深海某型潜艇突发“险情” 援潜战斗在深海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