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军魂永驻“红一连”:让战旗飘得更高

2018-07-12 10:55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红一连”从实战出发,设置复杂战场环境,提升官兵实战能力,锻造四铁过硬连队

  央广网7月12日消息(记者邓曦光 程成 杨宸琇 王锐涛)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红一连”诞生于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中,毛主席亲自在这个连队建立党支部,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红一连”也因此被誉为“军魂发源的地方”。进入新时代,“红一连”继续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圆满完成了力量编成改革新使命。

  七月盛夏的一场中雨,使“红一连”的训练场地变得泥泞湿滑,但实弹射击训练还是照常打响。连队四台步战车冒雨协同突击,各火力单元伺机开火,精准命中目标。连长周光魁说,这是力量编成改革后,“红一连”作为合成化装甲步兵分队的一次全新亮相,增加了榴弹发射器、反坦克火箭手、精准步枪手后,与之前相比,协同难度更大,每个人都要掌握多种武器的使用和射击。

  合成化改革,是“红一连”在这一轮改革中面对的重大挑战。战士们习惯了操纵单型武器,一下子面对新添加的众多火力单元,连经验丰富的老士官都觉得头疼。红一连党支部决定,由支部委员带头闯关。连长周光魁告诉记者,连队组建了一个战斗班,连长担任车长,指导员担任射手,技师是老兵李军,其他的六个支委都担任其它岗位,训练并完成考核,示范给全连官兵,给大家树立信心。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