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台风“玛莉亚”来袭 福建武警紧急加固太姥山后岐海堤

2018-07-12 10:13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武警官兵在加固海堤

  央广网福建7月12日消息(钟景兵 石永明 刘砺锋 郭信磊)7月11日,受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福鼎市太姥山镇后岐海堤部分防浪墙被破坏。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对海堤进行紧急加固。

  后岐海堤毗邻太姥山建国村,是该村抵御海水的最后一道屏障。由于台风威力较大,海堤部分防浪墙被破坏,个别路段损坏严重,如果不封补加固,势必会造成村落内涝、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

  受领任务后,该支队副支队长朱勇带领200多名官兵,携带铁锹、洋镐、蛇皮袋等工具,向海堤开进。武警官兵到达太姥山镇小东门码头后,组织装填沙袋,并迅速运送至后岐海堤。受台风影响,灾情现场海风较大,时而暴雨,时而涨潮,给救援官兵带来了不小的考验。由于通往海堤的大部分道路路况较差,车辆几乎无法通过,官兵们只能扛着几十斤重的沙袋,在三百余米泥洼路上来回奔跑,把沙袋堆砌成一道道坚固防护屏障。同时,部分官兵协助地方救灾人员用钢管、木板、螺丝等工具对墙体进行固定,抓紧填补堤坝的缺口。

  历时7个多小时,武警官兵装填、搬运沙袋3500多个,成功加固海堤400多米,完成了加固海堤任务。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