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探访国际军事比赛“晴空”项目陆军参赛队

2018-07-08 15:01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导弹迎空射击。

  央广网新疆7月8日消息(陆文山 韩强 刘忠筹)7月上旬,南疆大漠,骄阳似火。距离国际军事比赛开幕越来越近,“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文中称“晴空”)项目训练场上马达轰鸣、炮声隆隆、沙土飞扬,训练场上正在进行技能赛训练,每个车组不到22分钟的训练过程,呈现出一个个十分精彩的战斗画面。

  这是一场竞速越障的比拼,要快——

  步战车疾驰而来,越沟壕、过水场、飞辙桥… …12.5公里的凹形闭合赛道上,5名车组成员披装挂具,步战车娴熟的通过12道车辆障碍。

  “战场上,哪怕0.1秒,都有可能贻误战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车速快点、再快点,才能为防空作业争取更多的时间!”驾驶员马嘉乐,来自新疆军区某师高炮团,已是第二次参加“晴空”项目竞赛。

  马嘉乐说,今年是他第一次以驾驶员身份参赛。为了熟练掌握驾驶技巧,换什么挡、怎么转弯等等,反复试验上百次,直到练得手脚抽筋发抖… …现在,通过哪个路段、哪个障碍,用什么车速、挡位、转速,身体都能立刻形成条件反射,完成操作动作。

  速度与激情,每天在每个训练环节上演。

责编:李建峰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空军“猎人”集训队60小时多课目极限训练掠影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也门致9人死亡

特战尖兵吴志辉:国际竞赛夺8个第一打破6项纪录

6·26国际禁毒日丨致敬缉毒功勋犬

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大漠上演真人版“绝地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