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陆军首期心理预防骨干集训圆满结束

2018-07-04 10:07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荆棘排雷”提高团队协作力。李建峰摄

  央广网重庆7月4日消息(记者王亮 程成 李建峰)7月3日,陆军首期心理预防骨干集训在陆军军医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陆军各部队的100多名学员经过为期两周的学习,顺利结业,满载而归。

  为有效加强陆军部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工作服务水平和质量,今年陆军部队专门举办了这样一次心理预防骨干集训活动,他们依托陆军军医大学分两期把建制旅心理预防骨干轮训一遍。参加这次集训的学员主要是建制旅卫生连政治指导员兼心理咨询师。

  培训从部队官兵心理实际需求出发,主要围绕军队心理工作现状、军人心理问题识别与发现、创伤危机等心理问题处置技能、部队心理服务理论与实践等内容展开。

  开展心理预防工作,是促进官兵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提高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环节。为了抓好本次培训,陆军党委机关亲自审定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全部为军地知名心理专家教授,具有丰富的心理服务工作经验。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