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大漠上演真人版“绝地求生”

2018-06-23 16:04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铁心向党。侯崇慧摄

  央广网甘肃6月23日消息 (侯崇慧 赵锡强)近日,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将特战分队官兵拉至沙漠生疏地域,开展多课目、高强度、昼夜连贯实施的“魔鬼周”训练,在复杂恶劣天候条件下锤炼特战尖兵出奇制胜的打仗本领。

  夜幕降临时分,一场捕歼战斗正在上演。特战分队二班3名队员在战斗过程中被“蓝军”分队袭击,当即被导调组判定任务失败。走下训练场,全体特战队员一同接受“惩罚”,先是山地冲刺,紧接着石子地低姿匍匐,最后是负重蛙跳,导调组给特战队员来了个“下马威”。“战场上,敌人不会给我们喘息的机会,只有在平时训练中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在真打实备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确保在实战中展露锋芒、赢得胜利。”特战队员王泽发说。

  此次“魔鬼周”训练,该支队以新大纲新条例为遵循,结合驻地任务特点,以山地反恐战为战术课题,按照高难度,大强度,超负荷,破极限的训练要求,全程坚持战术课题牵引,坚持红蓝背对背对抗,全面锤炼了特战分队在野外陌生复杂条件下“走、打、吃、住、藏、管、保、通”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

  期间,该支队副参谋长郭利斌全程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与特战队员学在一起、训在一起、练在一起,极大鼓舞了士气、凝聚了斗志;全体特战队员自觉端正思想认识,始终以实战的标准严格要求,每日训练长达18小时,人均负重30公斤,均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中途退出。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海军首次举行水雷战竞赛性考核

武警北京总队:手捧粽子叶,连起军民心

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陌生水域开展湖岛作战训练

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结束对喀麦隆访问驶离杜阿拉港

海拔4300米!武警官兵在“生命禁区”种出绿色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