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陆军组织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

2018-05-22 20:26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8支新质力量实战砺兵,近400名将校军官集智攻关

陆军组织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

 

  多支陆军部队参与此次集训。图为铁路装载现场。黄海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522日消息(记者李大勇 张圣涛 刘鹏 程成 王国全)大漠风声骤,戈壁鏖兵急。22日上午,陆军组织的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在新疆军区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的训练中,8支陆军新质作战力量实兵实战演兵沙场,大数据、云平台、资源池等一批陆军信息化建设成果悉数亮相,陆军领导机关和旅以上作战部队近400名将校军官围绕陆军转型建设目标任务、备战打仗重大问题、转型建设标准规范、战略管理手段运用、新质力量转型探索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和集智攻关,为陆军未来发展描绘新的蓝图。

  陆军领导告诉记者,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各级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坚持能打仗、打胜仗,谋改革、抓改革,思创新、抓创新,行法治、抓从严,部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此次集训是陆军聚力练兵备战、狠抓转型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陆军转型建设的重大举措,将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陆军转型建设系列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明确的战略目标,明确陆军落实战略目标、战略规划、转型建设、使命任务和练兵备战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措施,打开陆军转型建设的崭新视野。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训围绕陆军转型的时代课题,分方向研究、分领域规范、分课目演练,力求取得扎实成效。针对陆军部队练兵备战缺依据、转型建设缺标准的难题,加强部队急需急用标准规范学习研究,细化落实《陆军各级机关职责清单》《陆军部队战备建设标准》等涉及新体制运行、战备工作、军事训练、部队管理、文化建设、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纪检监察各领域的标准规范。采取实际应用演示与多媒体介绍相结合、现场演示与远程实况传输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基于大数据推动转型信息系统创新运用演示,涵盖陆军情报融合、边海防防卫、军事训练、政治工作等九项内容,紧贴使命任务,组织情报侦察、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空中突击、远火打击等8个课目演练,为新型力量建设运用示范引路。

  参训的陆军官兵表示,推进陆军转型是统帅最强号令,要站在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高度,不折不扣坚决落实;是长期战略任务,需要一张蓝图干到底,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是一场深刻革命,需要不断自我否定、自我突破、自我超越,不断推动人民陆军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