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12000余枚地雷和爆炸物在老山地区集中销毁

2018-05-20 11:56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部分销毁完毕的炮弹

  央广网云南5月20日消息(黄巧 杨萌)5月8日至17日,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老山地区组织了首次地雷和爆炸物大规模集中销毁,共计销毁地雷和爆炸物12000余枚。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地雷和爆炸物是云南扫雷大队所属扫雷四队官兵从麻栗坡县天保口岸居民区附近几个雷场搜排出来的,含各式防步兵地雷、炮弹、炮弹引信、手榴弹、手雷以及子弹等。到现场指导销毁的云南扫雷大队副大队长田奎方介绍,按照上级要求,平时在扫雷过程中,搜排出来的地雷和爆炸物,官兵们每天撤出雷场前就会将其销毁。天保口岸的这几个雷场由于紧邻居民区,不具备现地销毁条件,前期只能将地雷和爆炸物集中存放在临时储存点。

  为确保销毁安全和不对当地居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害,销毁场设在老山半山腰的一处靠山平地,扫雷四队官兵提前在这里构筑了销毁坑和沙包挡墙。此前,他们进行了严格的销毁专业理论和操作培训,具备圆满完成任务的能力。由于往销毁场转运地雷和爆炸物的路程比较远,且都是崎岖的山路,为防止剧烈碰撞发生危险,他们还制作了填充锯末的木质储存箱。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空军宣传片展现歼-20、苏-35、轰-6K海上新航迹

登舰艇、体验抗晕训练……网络名人和神秘大咖与水兵亲密互动

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长大后,我成为了你

争分夺秒!记者直击野战方舱医院伤员救治演练

“科摩多-2018”联合演习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