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遵义支队:汲取红色营养,做新时代军人

2018-05-20 11:23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央广网贵州5月20日消息 (陆优 记者徐凤佳)1935年1月15日,中央红军长征途径遵义,并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为处于生死攸关之际的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其后,红军长征中最气势恢宏的画卷在此拉开,强渡乌江、鏖战娄山、二占遵义、四渡赤水……作为红军长征途中转战时间最长、发挥作用最关键的伟大转折地,黔北遵义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处处都是红色教育的课堂。

  驻守在这片红色热土的武警遵义支队,始终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部队建设提供了坚强持久的精神动力。2013年支队被武警部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支队”,2014年被评为全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先进单位”。

极限训练

  传承革命精神,汲取红色营养

  记者在遵义会议会址看到,新战士们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前,追忆火红的斗争历史,思考肩负的职责使命。“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红军将士浴血奋战,拼死闯出了一片新天地,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忠于党、跟党走、听党话的信仰追求……”勤务中队新战士何川说:“我们一定要继承光荣传统,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支队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官兵开展“遵义会址寻军魂” “赤水河畔话传统”“战斗遗址谈忠诚”“红军墓前讲追求”等活动,让官兵切身感受到了红军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革命意志和气概,让红军精神在官兵心中扎根、脚下延伸。

  支队政委朱绪明介绍道:“支队坚持把秉承红色传统与确立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体系统一起来,汲取红色养分滋养建队脉络,吸纳革命伟力催生履职热情,为官兵内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高地。”

  走进遵义支队的每一座营区,给记者最深的感受是红色文化氛围浓厚:红色的营院,红色的营区、红色的史馆、红色的网站……红色文化进入了警营、进入课了堂,官兵们如沐春风,精神倍增。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空军宣传片展现歼-20、苏-35、轰-6K海上新航迹

登舰艇、体验抗晕训练……网络名人和神秘大咖与水兵亲密互动

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长大后,我成为了你

争分夺秒!记者直击野战方舱医院伤员救治演练

“科摩多-2018”联合演习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