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矢志强军当好红色传人

2018-05-17 10:11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央广网广西5月17日消息 (高传开 李国闯 记者徐凤佳)红色,是百色的底色。19291211日,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发动和领导百色起义,创建了红七军和右江革命根据地。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培育的百色起义精神,犹如一面光辉旗帜,激励着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的官兵争当新时代忠诚卫士。

  百色支队官兵正在重温入党誓词。

  赓续先辈血脉,在新时代考验中坚守信仰

  “身在百色,遍地课堂。”记者来到机关营院,红墙红画写满红色历史,灯箱、路牌溢满红色内涵,举步抬眼均能受到红色文化的浸染。

  “上的第一堂课是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从当兵到提干,在红色文化滋养中成长起来的警勤中队指导员胡保卫对这份传承体会颇深,“这是每个百色兵的必修课和经常接受洗礼的精神家园”。

  “这是一批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军队的红色基因。”支队政委叶华介绍,支队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把百色大小90多处红色遗址、场馆作为培塑理想信念、铸牢党魂军魂的大课堂、主阵地,在那里讲传统上党课,让官兵在熟知百色起义、红七军英雄事迹中铭记宗旨、铸牢军魂。支队开展的以办红色讲习所、设红色教育基地、吃红军饭、走红军路、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创红军班排、建红色故乡为内容的“十红”系列教育活动,也融入生活,成为官兵自觉行动。

  “来到革命旧址听讲学习,觉得特别庄严神圣。”前不久,受韦拔群、韦义光等革命先辈在大革命时期开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宣传革命真理的启发,支队坚持把课堂向红色场所拓展,先后在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创办15个“新时代武警百色官兵讲习所”,聘请红军后代、参战老兵、党史军史专家、红色文化讲解员和支队理论骨干等72名讲习员,采取随堂辅导、情景再现、“微课”教育、互动交流等方式,结合重要节日、重大教育、兵员补退等时机,以通俗易懂的群众性语言对习近平强军思想进行深入传播,引导官兵在领略真理魅力、体悟治军方略中深扎信仰根子,充分认清习近平强军思想是指导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科学指南,牢固立起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解决好“到哪里去”的方向性问题,不断增进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认同。

  来自沿海富庶之地福建潮州的百色中队列兵郑文强,聆听完94岁抗战老兵孙洪秀的战斗经历后,对习主席纪念抗战胜利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他决心以老兵为榜样,把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的情感转化为练强打仗的本领,扎根百色,守好边境。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