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海军航母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作战运用演练

2018-04-21 16:32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歼-15舰载战斗机准备起飞。胡锴冰摄

  央广网4月21日消息 (记者聂宏杰 莫小亮 马树彬)中国海军航母编队20日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实兵对抗演练,检验了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的能力,这标志着航母编队舰机兵力协同运用向深度拓展。

  20日上午10点,作战指令刚一下达,飞行员戴兴拎起头盔快步跑向歼-15战机。随后,数架战机起飞前出,与航母编队密切协同,对“蓝方”舰艇实施精确打击。舰载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徐爱平心里清楚,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飞行。“我们的舰载机还是第一次在这个海域飞行,这就是一个比较重大的意义,标志着我们进攻防御的范围向外拓展,只要船能开到的地方,我们的飞机就能到达。” 

  此时,坐在驾驶室的辽宁舰舰长刘喆则是另一番心境。这已经不是辽宁舰第一次来到这里。他看着眼前这片宽阔的海域,有一种“鲸鱼游向大海”的感觉。他说,航母本身就是为大洋设计的,它就适合在大洋里航行,到这里来,是鲸鱼游向大海了。以后它还会走得更远,还会经受更复杂的考验。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

@全体官兵 切记!这些事情在军营不能做

沙与海的碰撞,海军陆战队装甲突击震撼来袭

连续6年比武第一!看西藏武警日常“五步训练法”

远望3号船圆满完成遥感三十一号01组卫星海上测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