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新春走军营丨武警上海总队某中队:我为航天押运忙

2018-02-21 15:13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武警官兵忠诚日夜守护着押运物资的安全。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肖溪新春佳节,万家团圆,而负责航天特别物资押运的武警上海总队某中队的官兵却踏上了新的征程。

  清晨,上海某航天器材厂,轨道联通着总装厂房。押运兵在晨曦中登上列车。中队长田林森再次检查官兵装具,重申押运纪律

  随后,田林森登车熟悉环境,细化押运方案。他对记者说,时代的发展给押运生活也带来了变化以前都是闷罐车,冬天特别冷,夏天特别炎热,现在里面全部是卧铺,增添了空调,各方面设计都比较人性化。

  物质条件虽然改善,但特殊的任务性质留给官兵们的挑战依然很多。执行了8年押运任务的老兵毛静警,就有一本记得密密麻麻的小册子,标注着各种注意事项。他给记者举例说:此前一位战友在押运途中吃饭被鱼刺卡住了喉咙,从此押运禁止吃鱼

  为了确保执行任务万无一失,官兵们的准备异常细致。班长史宏坤就随身带着一瓶清凉油,不时抹在太阳穴上。记者与他聊起才得知他有晕车症,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押运兵,他把喝醋、吃茶叶、贴姜片的偏方试了一个遍,还通过高强度的特殊训练让自己迈过这道坎。

  这一次是在春节期间执行航天物资押运,官兵们纷纷在被包上贴上春联:三尺岗台保驾三万英尺,火眼金睛捍卫祖国荣誉。中队长田林森说,大家期待着下一次航天发射好消息,特别是每一次的发射任务后,都会为战士们感到自豪,感觉光荣。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