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解放军老干部俱乐部举办迎新春音乐会

2018-02-14 12:15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晚会现场 黄虎摄

  央广网2月14日消息(耿磊 记者李攀奇)2月12日,《将星闪烁大舞台》2018迎新春专场音乐会在刚刚整修一新的解放军老干部俱乐部礼堂举行。

  演出以红色旋律、经典歌曲为基调,以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为主题,以党领导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为主线,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更加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更加激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情怀,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信心决心,更加凝聚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磅礴力量。

  整场演出由音乐演奏和声乐表演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解放军军乐团演奏《春节序曲》、《难忘的旋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掀起你的盖头来》、《骑兵团进行曲》、《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的祖国》。第二部分特邀著名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杨洪基、耿莲凤、程志、张妮分别演唱《祖国慈祥的母亲》、《祖国一片新面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英雄赞歌》等歌曲。

  令人难忘的是,晚会的最后,一曲《您是我的幸福是我的荣光》惊艳全场,据悉,该歌曲是为驻京部队老首长创作推出的文化服务活动主题歌。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栾凯教授作曲,解放军老干部俱乐部吕连富主任作词,著名歌唱家、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雷佳演唱。这首饱含红色基因、彰显时代特征的主题歌,深切表达了老干部工作者为奉献着奉献的光荣与自豪。

  《将星闪烁大舞台》是深受驻京部队老干部欢迎的品牌文化活动,出席观看的副大军区职以上和军职离退休老首长及夫人已达7万多人。这次迎新春音乐会专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受到了驻京部队老首长和上级机关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