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看警犬班的狗年新生活

2018-02-10 16:06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训犬员关子翰和警犬‘马博’正在进行过圆筒训练。蒋波摄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蒋波 雷辙)2018年2月9日,腊月二十四日,是南方部分地区的小年。武警海南总队机动支队侦察中队警犬班营区,警犬训导员们写春联、贴窗花,和警犬一起温馨过小年。

  “‘卡利’,快来,看我给你买啥了!”刚从集市上购置年货回来的训犬员成智聪迫不及待的拿出特意为搜爆犬“卡利”买的小玩具。“‘卡利’已经服役7年,曾在全国搜爆犬比赛中拿过奖。如今年纪大了,食欲也不是很好,所以我们总是对它格外照顾。”成智聪告诉记者。

  “今年不是狗年嘛,刚好我们是警犬班,小院可要好好布置一番……”贴窗花、写对联、清整犬舍,不一会儿,这个不大的营区就充满了年味。“妈,我在这里挺好的,来看看我养的‘马博’,多精神!”午饭后,警犬班班长关子翰拿起手机和爱犬“马博”一起向远在广西博白老家的母亲视频拜年。

  “警犬们很不容易,人累了会说,可是它们不会。这群无言的‘战友’总是默默的陪伴在我们身边。”采访时,训导员梁锋这样告诉记者,“有时候警犬出勤回来,累得都站不起来,我们格外心疼。”

  据了解近年来,该总队警犬班先后出色完成了博鳌年会安保任务、春运执勤、武装巡逻、武装抓捕等30多项重大临时任务,多次荣立战功。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