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功臣之家”!冬日里,请收下这份属于军属的荣誉

2018-02-01 15:49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陈利父母手捧荣誉。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高振东 路继航)火红的秧歌扭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21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舟桥团官兵代表辗转千里来到黑龙江省逊克县,将“功臣之家”牌匾送到该团上等兵陈利父母家中。

  “叔叔阿姨,您儿子在去年部队组织的比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并荣记三等功一次,部队党委这次专门指派我们将这份军属的荣誉送给您。”只见在陈利父母家中,部队官兵代表,逊克县人武部、县民政局,当地镇政府及附近百姓都前来见证这难忘一刻,小小的家庭营造出浓浓的喜庆氛围。

  部队官兵代表还为陈利父母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播放了一段陈利送给父母的视频。在视频中陈利说的最多的就是父母不要累,“父亲少喝点酒、少抽点烟,母亲在外打工也不要太拼,儿子在部队一定好好干,”老两口含泪看着视频动情地说,孩子在部队一年真的长大了,懂事了,真是部队教育培养的好。

  在现场,远在训练场的陈利还在父母进行了千里视频通话,一年多未见的儿子,如今变高了,变黑了,更变成熟了,老两口含泪叮嘱,不用惦记家,父母都好好的,一定要在部队好好干,不要辜负部队的培养。视频中陈利也感动落泪,向视频中的父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随行的人武部和驻地民政局领导还为陈利父母还送来慰问金,表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陈利立功也是全县人民的骄傲,今后要为军属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军人家族的后顾之忧,更要在全社会宣传好这份荣誉,让更多的百姓支持国防。

  在欢声祝福中,部队官兵代表和陈利父母还将这沉甸甸的“功臣之家”牌匾挂在了自家的房门上,老两口笑的直合不拢嘴,一旁附近的邻居直说,“真是当兵光荣,军属更光荣,我们百姓真羡慕!”

责编: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