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英雄的中国航天员群体:时代圆我飞天梦

2018-01-23 10:07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航天员杨利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加航天员出征仪式。朱九通 摄

  央广网1月23日消息(记者陈欣 李琳 杨宸琇 谢芳)从1998年组建至今,已经有2批21人光荣加入了中国航天员大队这个无上光荣的队伍。

  从2003年神五飞天至今,已经有11名中国航天员勇闯苍穹,在太空留下中国人的足迹。

  每一名航天员,都有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都有着极具个性的人生经历。然而在单独采访每一位航天员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了一个他们不约而同强调的关键词——时代!

  航天员聂海胜:赶上这样一个好时代,国家发展载人航天事业,这是一个民族的梦想,也是我个人的愿望追求。

  航天员费俊龙:我们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赶上了国家伟大的工程。所以作为航天员来说,义不容辞。

  航天员刘伯明:首先我得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个人的理想、国家的事业能紧密融合在一起,这是我自己感受到倍感珍惜、倍感骄傲的一件事情。

  航天员刘洋: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习主席在接见军队基层人大代表的时候,我回答了主席一句话,我说:“主席,我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主席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说得好,你要记住,时势造英雄。”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