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英雄的航天员群体:问鼎苍穹 丹心向党

2018-01-22 15:16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1999年7月26日,航天员潘占春、李庆龙、费俊龙、刘旺在俄罗斯进行失重飞机训练。王校钢 摄

  央广网1月22日消息(李潇帆 朱霄雄 记者陈欣 杨宸琇)2017年10月18日,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如期举行。

  党的十九大代表、三度飞天的航天员景海鹏,一身戎装,掷地有声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我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次先锋、再打一次胜仗,让浩瀚太空再一次见证一名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无限忠诚!”

  寥寥数语,表达了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问鼎苍穹心向党的坚定信念,映射了一个英雄群体筑梦九天写忠诚的奋斗足迹——

  20年前,他们视党的事业和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扛起实现中华民族千年飞天夙愿的使命,成为人类探索太空的中国力量;

  20年间,他们牢记党和人民厚望重托,六上太空,连战连捷,在浩瀚苍穹画出了龙的轨迹,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中国奇迹;

  20年后,他们面对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伟大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准备再次刷新进军太空的中国高度。

责编: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