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武器装备军事历史边防警察原创
投稿:ygjs@cnr.cn
联系我们:010-56807231

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展开紧急机动作战演练

2018-01-13 20:43    来源:央广军事
分享到:

  

开训动员会上营长领誓军人誓词。谭巳成 摄

  央广网1月13日消息 (刘洋 谭巳成 何晓闽)“采取反干扰手段,做好抗击准备……”新年伊始,长城脚下,寒霜席地,哈气成冰,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营一场未知条件下紧急机动作战演练悄然打响。

  寒风中,一颗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顿时马达轰鸣,呐喊阵阵,兵器阵地瞬间沸腾,指挥员口令准确洪亮,操纵员密切配合,娴熟操作。中军帐内,敌情分析迅速下达,新的防空火力部署已经出炉,导弹库房,吊装、加固、编队,撤收过程有序推进……

  “‘敌军’作战会在什么时间?使用什么兵器装备?会采用什么战术战法?这都需要我们去分析研究,而面对现有的兵器装备,我们更重要的是提升我们自身的作战能力。”新年度开训动员会上,营长的一席话,引发官兵的强烈共鸣。

  不久前,习主席发布训令后,全营官兵备受鼓舞,营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学习新一代军事训练法规,坚持科学组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深化拓展实战化训练,认真分析本单位训练形势,强化训练创新,提出了开展网络化理论训练、新装实战化战术对抗训练、指挥控制系统下体系协同训练等10余个训练课目作为重点内容,推进新年度训练工作。

  去年,该营面临调整改革和部队换装的双重任务,而未参加大项演习任务的实际,一直是全营官兵心中的一个“遗憾”。“长时间没有与对手过招,我们的战斗力水平到底如何?”一种紧迫感挥之不去。新年度开训,官兵们纷纷表示,天气再恶劣,我们也要抓紧一分一秒训练,不降一丝标准,不讲任何理由,切实提升整体作战能力。

  营党委主动加压,面对严寒不利天气,深入分析预想训练特点和潜在风险隐患,强化层级领导把关,组织开展未知条件下紧急机动作战演练。在强化作战能力的基础上,他们还着力增强后勤、兵器的保障能力。

  雷达舱内,探测搜索预警任务高效展开,导弹阵地,吊装、测试、加注……一气呵成,发射架下,官兵呼喊口号,互相打气鼓劲,地钉被深深砸入地下,远方空情上,“敌机”不断改变飞行路线进行抵近侦察和试探,指挥员果断调整火力与其展开攻防厮杀,指令一道道迅速下达……

  “迈好开训第一步,更要把准实战方向,向战研训,将战斗力标准贯穿渗透于训练全过程全领域。”新年度,该营在抓好新装理论学习的同时,强化火力单元作战能力挖掘,加强骨干队伍人才建设,坚定不移地抓训练、打基础,真正把军事训练作为中心工作抓出实效,形成人人思战备战、练兵打仗的浓厚氛围。

责编:徐凤佳
<< Prev
Next>>
更多军图

空军新飞行员电子对抗训练,“打赢范儿”走起来!

空军新飞行员电子对抗训练,“打赢范儿”走起来!

十九大精神进军营丨导弹“兵王”何贤达:从炊事员到一等功臣

高景一号03、04星成功发射!中国航天发射2018年迎来“开门红”

剑出深山!火箭军某旅雨中练兵为打赢